姬九川23年挑战画100张画

“你见过无尽长夜闪烁星光吗?你见过漫天星辰奔向银河吗?你见过九天银河坠入凡间吗?”“我见过你。”

  太难了,考虑从基础开始练了,人体动态啥的,有没有大佬推荐练习素材或者指点的(期待.jpg)

  PS:深夜碎碎念:

  我上小学的时候是在家里住的,所以那时候很难想象初中住校是什么样的生活,也很难想象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住是什么样的生活。

  上了初中之后就,噢……原来是这样啊。体验过就明白了。

  当时的我以我有限的人生经验可以大致想象高中生活,大概率都是差不多的,但是要是想在当时想象大学生活就很难了,绝不是小说或者影视剧中那样单薄,会有相似,但绝不会雷同。

  大学毕业的一刹那觉得很神奇,大家进入到校园里的时候是差不多的,都是一颗种子,各式各样的种子,但是走出校门的时候你会发现,有的人长成了一棵树,有的人开出了一朵花,有的人烂在了泥里,有的人甚至没能走出校门。

  再之后,有的人家里有关系给安排了工作,有的人家里有钱不用担心工作,有的人家里有矿,有的人孑然一身独自拼搏。同一个专业、同一个班级、甚至同一个宿舍的人也流入到了各行各业过着各式各样的生活。慢慢的,有的人随波逐流,有的人另辟蹊径,有的人一帆风顺,有的人屋漏偏逢连夜雨,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是什么,不知道下一秒还会是什么。

  再到现在,偶尔停下脚步的时候会发现世界变化的好快啊。因为科技的发达,这个世界变得很大,又很小;因为网络的发达,人们之间的距离很近,也很远;因为人们得到各种信息的途径井喷式爆发,人们变得既博学,又无知。

  我们好像被催促着、驱赶着,往前走,又好像一直在原地踏步;我们好像长大了,又好像没有长大,被困在了某一个从前的瞬间。

  诚然,年龄不是衡量成熟的唯一标准,但是年龄却是成熟与否的重要标准之一。就像夏虫不可语冰,朝菌不知晦朔,蟪蛄不知春秋……任何事、物,都需要一个基础的标准点,就像税收是有起征点的,不同行业的公司,利润相等的情况下交的税也是不一样多的,但是这些都需要它们先达到起征点。

  智商高,心智不一定成熟;知识丰富,不代表心智成熟;某一方面能力出众,未必一定就心智成熟。

  我打下这些字的时候其实没有具体的、想表达的东西,只是单纯的有一些碎碎念需要表达出来,但是当我回顾自己写下的东西却发现如此混乱,我想着可能也侧面反映这一些我现在的状态,正处在混乱之中吧。<br>我不知道是只有我一个人这样,还是很多人这样。

  以上。

评论

热度(3)